狐狸小唯

afd:狐狸小唯
喜欢磕CP,没粮只好自产
女攻爱好者

素影VS雁回②

  素影听到了小丫头的动静,空气里的血味渐渐散去,她松了一口气,缓缓起身。

  她修行多年的万能屏蔽之身竟然失效了,一个无法控制嗜欲的Fork如何才能诛妖邪、护苍生?

她来到城中谎称他人需要买来了屏蔽贴,然而回到广寒门中实验。

师妹也是Cake,而自己依旧嗅不到女孩的味道,这说明不是她的万能屏蔽之身失效,而是雁回这小丫头闯破了她的禁锢。

所以这雁回究竟是何许人也?  

素影将实情告知师妹,“暗中调查雁回,务必不可让他人知晓我的软肋!”

素影独自在屋子里想了许久也没想到为何自己出了一趟门便破了戒,最终还是决定带着屏蔽贴出门,人间还有许多百姓备受妖邪的煎熬,她绝不能因个人问题放任妖邪危害人间。

*

永州城的一个小村庄里。    

素影刚刚杀死一个妖邪,成为了一个村子的救世主,百姓长泪跪谢。

“多谢素影真人!”    

素影扶起跪在面前的老人家,让百姓们起来,这里的年轻人几乎被这个月蚀金逍猩生吞下咽,留下这些老人家和孩子只是因为老人太老,孩童太小,肉不好吃罢了。

“老人家请起,降妖除魔是我们玄门子弟义不容辞的责任,老人家们放心在此养育孙辈吧!”

素影离开村庄后,将月蚀金逍猩的妖丹融入体内,再次加固了万能屏蔽之身。

还没曾想,在准备回客栈休息之时,她还是嗅到了Cake的味道。

这小丫头怎么又流血了?    

素影嗅着血味找到了雁回,此时的雁回正在与布锦毒巨犀打斗,只不过雁回未开识海,布锦毒巨犀与莽蛇妖又不同,光靠蛮力与小机灵的雁回难免有些吃不消。

手臂上自然被布锦毒巨犀扯出了两道血淋淋的印子,来自Cake的鲜血实在过于诱人,素影连忙贴上屏蔽贴,御剑而去。

素影朝着布锦毒巨犀挥了挥手,布锦毒巨犀果然被女人挑衅的目光激怒了,可惜布锦毒巨犀于素影而言,不过只是一个巨物飞虫罢了,她驱动灵力三下五除二地御剑斩杀之。  

布锦毒巨犀鲜血溅到素影的脸上,她面不改色地妖怪体内的妖丹逼出,至此布锦毒巨犀灰飞烟灭。

雁回愣了片刻,转身想跑但被素影拉住了衣领转了个身,让小丫头面对她。

“跑什么?我又不会害你。”    

“素影真人自然不会害我,但体内的Fork本能会把我吃掉的。”雁回幽怨地开口。

“我今日贴了屏蔽贴,你不必有此顾虑。”    

雁回这才松了口气,直勾勾地盯着素影手里的妖丹。

“你想要它?”素影问道。

“真人,我接了悬赏嘻嘻。”雁回试探性开口,“真人,你能把妖丹给我吗?”    

“此妖丹我有其他用处。”    

  素影撕下衣服的布条,从怀中拿出药物,涂抹着小丫头的伤口处,然后帮人包扎好,又将另一瓶药塞到小丫头的怀里。  

“每日三用,三天即好。”

“真人灭妖无数,要一个布锦毒巨犀小小妖丹做什么?”雁回不关心自己的伤口,只关心自己的赏金。  

“小小?你刚刚就是被这小小妖丹差点给灭了,若非我赶到,你早已身首异处了。”素影打量了一眼这个玄门子弟,狐疑道,“未修正果怎能下山?不知是你除妖还是妖除山?”

雁回叹了口气,似乎想起了忧伤的事情,“我是被赶下山的。”    

“为何?”

素影用妖丹对雁回施法,雁回以为素影要摧毁妖丹,担心赏金的雁回立马不顾自己的伤口抢了过去,握在手掌里,打死不松手。  

“素影真人,我是不会让你把我的赏金给摧毁的!”

素影无奈解释道:“我是要用妖丹给你身上设一层屏蔽贴,降低对Fork的吸引力。”    

“包括真人吗?”雁回脱口而出。这下她的小命不就保住了!

“只是降低。”      

“那算了,我还是拿着药单去换钱吧!”又不是永久性屏蔽,还是换成钱比较划算。

素影叹了口气:“你怎么这番贪财?命重要还是钱重要?”

雁回还真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,还是纠结不出所以然,“我觉得都挺重要的。”

“把妖丹给我,我给你一片金叶子可好?”素影施法把树叶变成金叶子,雁回灵力低微被素影的障眼法所欺骗。    

拿了金叶子便天真地把妖丹给了素影,素影很快将妖丹的力量汇入小丫头体内,结印的手指在抱着金叶子又亲又摸的雁回面前挥动着。

良久,素影施法结束,雁回手里的金叶子也成了普通树叶。  

“怎么回事?我的金叶子呢?”

“我的钱呀!”    

素影没回话,雁回这才意识到这不过是普通的障眼法,而妖丹也已经没了,她的赏金彻底告吹了。

“素影真人,你骗我!堂堂的素影真人竟然还骗小孩子!”      

“我的小钱钱呀!我的小钱钱呀!”

素影对女孩的吵闹有些慌乱,实在不懂为何小丫头这么的……爱财?

“你同我回广寒门吧,广寒门必不会亏待你,也不会再抛弃你。”    

雁回止住了眼泪,出神地看着素影,“真人……”

“作为玄门子弟,你难道不想以诛妖邪、护苍生为己任吗?”    

“我识海未开,真人。”    

“我助你开识海。”

雁回差点被美貌的素影迷了眼,她立马反应过来,在自己面前的可是Fork呀,一个人带着自己的食物回家,那当然是要吃掉了。

她半信半疑地问道:“听闻素影真人修得一副万能屏蔽之身,为何如今无法屏蔽我的味道呢?难道是想把雁回带回家,定期抽取血液吗?”

素影冷漠地笑笑:“我广寒门不是没有Cake,我成长至今也不是只喝你的血液。我确实有万能屏蔽之身,不知为何对你无效,我护你周全也是想探究明白为何而已。你若不信我,我也不强求。”    

素影起身又道了一句,“记得上药。”

然而准备离开,然而雁回却拉住了女人的衣袖,眼神异常地坚定:“是雁回小人之心了。雁回愿与真人一起庇护天下苍生。”    

素影扯了扯嘴角,向女孩伸出了手:“那你以后就是我广寒门的人了。”

雁回点头,牵住女人柔软的手,女人的手常年御剑,早已磨了好几个茧子,可她还是坚定地随素影而去了。    

一个Cake跟着一个Fork走了,说出去真的不会被笑死吗?

另一只手摩挲着素影送来的药,诚如素影所言,若是没有她,自己今日必定命丧黄泉。    

“真人。”

素影回头,轻声问道,“怎么?”  

语气凛冽,但又真的极尽温柔。

“谢谢素影真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抱歉哈,我感觉ooc太严重了,我自己有点受不了,虽然剧情想好了,但写不下去了,鸽了

评论(6)

热度(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